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将迎新一轮降温 东南部有小到中雪或冻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04:38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 (记者 王珊)昨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最新消息,9日-10日,重庆将迎来新一轮降温过程,全市温度降幅3℃左右,多个地区最低气温将跌破零度。我市东南部地区还将出现小到中雪或冻雨。

  明天开始又要降温

  在被冷空气围困了将近一周后,昨日午后,主城区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阳光。截至昨日下午4点,我市有4个区县的最高温度回升到了10℃以上。主城区昨天意外地出现了多云转晴的天气,最低温度为4.6℃,最高温度为9.7℃,比前日的5.9℃高出了3.8℃。

  好天气不会停留太久,预计今天大部分地区持续晴天,从明天凌晨开始到10日夜间,我市各地会再次迎来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期间,各地日平均气温将下降3℃左右,主城区最高气温将在48小时内再降4℃,各地普遍有小雨。海拔600米以上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东南部有小到中雪或冻雨,此次过程后,下周各地气温将逐步回升。

  气象部门表示,本次降温过程较强,东北部地区最低温将达到-4℃,东南部地区可达-2℃,东部部分地区及高海拔山区将再次迎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提醒相关部门加强对道路结冰的应急防范工作,提前应对雨雪天气对电力、水利、通信等设施的不利影响。

  主城今天阴转小雨

  今天白天:大部地区多云转阴天,最低温度4~6℃,最高7~9℃;主城区:阴天转小雨,气温5~9℃。明天白天:各地阴天有小雨,高海拔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最低气温:3~5℃,最高温度:5~7℃;主城区:阴天转小雨,气温5~7℃。后天:各地阴天有小雨,高海拔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东北部白天小雨转阴天,最低气温:-1~4℃,最高温度:4~6℃;主城区:阴天有小雨,3~5℃。

  相关新闻

  最近为啥冷得跳?平均气温55年来新低

  从今年元旦起一直持续的低温冰冻天气,让重庆变得格外寒冷,连日来的低温到底有多冷?昨日,来自市气候中心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本月1-6日,全市平均气温只有3.5℃,较常年同期显著偏低3.4℃。同时,这也是自1955年同期全市平均气温创下最低记录的2.1℃以来,时隔55年后的新低。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在此期间,我市东北部、东南部两翼地区遭受低温冰冻灾害,酉阳、城口、秀山平均气温均在0℃以下,其余大部地区0.7~5.3℃;与常年同期相比,东南部的彭水、秀山、酉阳偏低6.0℃以上,其余大部地区偏低2.0~5.3℃。

  昨日,重庆市气候中心专家表示,重庆今冬1月会比往年冷,从目前的监测数据来看,甚至比2008年还冷,但不会出现类似2008年那样的冰冻雪灾天气。专家称,就目前全球的气候大环境来看,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发生,与多个大气环流系统的组合有关。比如2008年,所导致的灾害是50年一遇,不仅因为冷空气十分强劲,而且那年来自海洋的暖湿气流十分丰富。

  本报记者 王珊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