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路政职工抗冰保畅时牺牲被追认为烈士

一家三口出事前拍摄的全家福相片当时还没洗出来。 (翻拍) 记者 龚磊 摄 一家三口出事前拍摄的全家福相片当时还没洗出来。 (翻拍) 记者 龚磊 摄

  本报1月7日讯 今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获悉,根据《革命烈士褒扬条例》第三条第〈五〉款的规定,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追认王立国同志为烈士。

  1月3日,在抗冰保畅的关键时期,王立国在勘察处理京港澳高速临长段由南往北方向K1487﹢900处一起交通事故时光荣牺牲。

  4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盛霖代表交通运输部党组对王立国的牺牲表示沉痛哀悼,要求湖南交通部门认真学习和宣传好王立国的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也肯定了王立国的事迹,认为他的事迹值得大力弘扬。■记者 朱玉文

  好人生命中最后的三天

  【2010年12月31日】

  提前吃了团圆饭

  按照排班计划,大年三十、正月初一王立国都要值班。所以这个元旦,他和岳父母、小孩一起吃了自助餐,算是提前吃了春节的团圆饭。

  36岁的王立国结婚很晚,今年的1月11日是他结婚三周年的纪念日,而2010年12月15日,他的女儿才刚刚满周岁,刚刚学会走路,刚刚学会叫爸爸。

  【2011年1月2日下午】

  一起去看全家福

  去年12月,女儿满周岁,王立国和全家一起去照了全家福。而从2010年12月31日起到今年1月3日,王立国正好有一个连续4天的休假。2日下午, 王立国和妻子胡喆一起去摄影店看照片。

  晚上,王立国和妻子一起去岳母家吃晚饭,岳母做了一大锅东北人喜欢吃的酸菜炖粉条。

  【1月2日19点】

  接到上班通知出了门

  2011年元旦以来,湖南普降大雪。临长管理处立即启动应对冰雪恶劣天气的Ⅱ级应急响应。

  1月2日晚上7点,王立国接到电话,要求停止休假,马上赶回长沙路政中队上班。

  “衣服都没换就直接出门了,我在后面喊他,慢点走啊,注意安全。”王立国的岳母娘回忆道。

  【1月2日21点】

  忙着处理交通事故

  18点45分,京港澳高速公路三一跨线桥K1492由北往南方向,一台货车撞断三一跨线桥2根支架立柱,导致堵车4公里。

  一到岗位,王立国等9名路政队员就在队长赵四伟带领下赶到事故现场。21时21分,事故车辆被拖走,开放2条车道。寒风凛冽,大雪纷飞,施工人员在不影响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冒雪连夜抢修受损的三一桥支架立柱。

  凌晨3时,处理完所有的问题,王立国和他的同事一起去路边的粉店吃了碗粉。

  【1月3日 9点50分】

  倒在抗冰保畅的路上

  9点40分,京港澳高速公路临长段水渡河大桥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台小车撞上了波形护栏。中队长赵四伟带领路政队员王立国等人迅速摆好安全锥桶,在应急车道上进行事故勘察。

  9点50分,突然,一辆载着5人的捷达小轿车闯进事故现场,因车速过快无法控制,撞上护栏旁的事故车,事故车弹到王立国身上肝脏位置 。听到“哎呦”一声,王立国倒在了地上。

  赵四伟马上拨打120,并把身上的大衣包裹在王立国身上。10时17分,120急救车将王立国迅速送到长沙市第八医院进行抢救。

  【1月3日 11点30分】

  “妈妈,立国不理我了”

  3日中午11点30分,王立国的妻子胡喆带着女儿要去参加一个朋友的聚会,突然接到电话,让她马上到长沙市第八医院。

  随后,胡喆又通知妈妈带着女儿赶到医院来。

  见到妈妈,胡喆跟她说的第一句话是:“妈妈,立国不理我了。”

  因内腔出血,抢救无效,王立国于13时30分以身殉职。

  ■记者 朱玉文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湖南 冰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