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灾区见闻:乡党委设服务站为过路人送热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6:50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南宁1月8日电(记者王军伟 张莺)公路中断、村屯停电、学校停课……2日以来,广西资源、全州、灌阳等地遭受严重冰冻灾害,当地党委政府迅速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抗灾自救,冰天雪地中涌动着暖流。

  不让孤寡老人受冻挨饿

  连日来,广西资源县部分乡镇交通中断,越野车在结冰的路面上只有装上防滑链才能缓慢爬行。

  5日,天空飘起了细雨,寒风刺骨。记者和当地干部一道走访一些受灾严重的村屯。中午12时许,一行人跋涉了十几米高的山坡来到了大田村五保户刘四秀家,给她送来了油、米、棉衣等过冬物品。

  “每年乡镇干部都会给我送一床被子,现在我有四床被子了,过冬的棉衣也有。”刘四秀说。记者看到她家的米缸里面盛满大米。

  78岁的王安治是瓜里乡百叶冲的孤寡老人。记者来到他家时他正围着碳炉取暖,当他从当地干部手中接过油米等物品时,连声说“感谢政府啊”!

  为了6名“驴友”的生命

  5日,灌阳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12月31日,有6名“驴友”在灌阳县千家洞自然保护区内徒步旅行时,因遭遇冰冻灾害失踪。

  当晚,桂林市和灌阳县的负责同志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施救方案。在此之前,救援指挥部已派出一个救援组进山搜救。

  6日一早,记者随同另一支救援队进山。山路泥泞,最后只能弃车步行。6日9时左右,5名“驴友”被成功救出,加上5日晚被救出的一名“驴友”,6名失踪者全部获救。

  “我们想到了迷失方向,想到了粮食不够吃,却没有想到会遇到冰冻灾害,没想到政府会出动这么多人搜救我们,感谢政府!”一位获救的“驴友”说。

  一碗开水温暖路人的心

  7日上午,记者与全州县委宣传部的干部一道驱车前往东山瑶族乡。越野车沿着蜿蜒湿滑的盘山公路缓缓上行,一路上不时可见工程队赶往山上修理已经受损几天的电线,当地政府也在向山上瑶乡运送补给品。

  行至锦荣村云溪岭屯,再前行坡度较大,积冰较厚,车辆无法通行。在冰天雪地中,一行人受到58岁的瑶族村民蒋祖德和老伴胡秀英的热情接待。“我们平时烧热水给过路人喝。”胡秀英说,从6日开始,东山瑶族乡党委在她家设立了“抗击冰灾爱心服务站”,专为过路行人服务。

  目前,桂北地区的灾情还在持续,部分位于高海拔地区的村屯交通依然中断,但始终涌动着一股暖流。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