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遭低温阴寒持续困扰 西部北部将现雨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9: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月8日电 (记者罗钦文)2010年12月中旬以来,受北方强冷空气持续影响,福建低温阴寒天气持续,且气温与常年同期相比偏低。福建气象部门8日称,预计未来一周福建仍将出现持续低温阴寒天气,西部、北部将出现雨雪。

  福建省气象台当天发布的预报显示,9日又一股冷空气扩散南下,福建气温下降,西部、北部有雨雪天气;15~17日,北方又有较强冷空气不断扩散南下,受其影响,福建又将出现降水、降温天气过程,北部山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当前冷空气补充南下活动频繁,福建气温较低,闽西、闽北多雨雪冰冻天气。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关注民生、关注生产生活”。

  福建气象部门也已应此建议有关部门和民众注意做好过冬作物、果树及花卉等经济作物和牲畜的防寒防冻保温工作;交通部门继续做好防御道路结冰工作;西北部地区注意防范自来水管的冻裂;海洋渔业部门注意防范海上大风。

  据福建省交通运输局披露,受连日来雨雪霜冻天气影响,福建1日至7日中午12时,已先后有176个道路客运班次暂停运营,主要是经过福建西部、北部地区的部分客运线路。同时,启动了防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各地采取措施,做好霜冻雨雪天气的运输安全应急保障。

  目前,福建交通部门已备足应急运力,储备了旅游客车2000辆(7万座位),货车100辆(1000吨位),以确保煤油气等重点物资运输和抢险物资运输任务的完成。(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