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昆明一家家乐福遭炸弹威胁 匿名男子勒索2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8日19:11  云南网
家乐福白云店停止营业 家乐福白云店停止营业

超市门口挂着的牌子 超市门口挂着的牌子

警察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警察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

现场被疏散出来的员工 现场被疏散出来的员工

  昆明市家乐福白云店发生突发事件 警察封锁现场

  家乐福员工被要求返回超市四楼 具体原因不详

视频:昆明家乐福商场遭炸弹勒索市民被疏散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

  昆明一家家乐福开业以来第4次遭遇炸弹威胁

  云南网讯 (记者 杨之辉)今天下午1:3O分,盘龙分局穿金路出所接到家乐福超市白云店报案:超市1时19分接到一匿名男子电话称,其在二至三楼放有爆炸装置,要求超市在下午3时以前向其指定帐户存放二万元人民币,否则后果自负。

  昆明警方接报后,迅速启动重大案件侦办机制,昆明市公安局杨劲松副局长率特警、刑侦、治安及分局等部门民警赶赴现场, 迅速疏散店内群众,并组织专业排爆力量,同时在现场紧张开展案侦工作。

  据警方通报,白云店内群众已于14时3O分疏散完毕,没有发现可疑物品。

  截止记者发稿时,案侦工作正紧张开展中。

  据了解,该超市自开业以来,已是第四次遭遇炸弹威胁。

  相关链接:家乐福遭4次炸弹勒索

  2004年12月19号下午5:40左右,家乐福世纪广场店突然广播通知顾客,由于收银系统故障让顾客迅速离开。随后记者从超市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超市曾接到恐吓电话称超市内有危险物品。当晚7:30超市恢复营业。家乐福公共事务处经理否认收银系统故障和危险物品之说,称配合警方疏散顾客

  2006年4月6日上午11点左右,家乐福白云店接到了一名男子的电话,说自己在超市里安放了爆炸物,并告知安放的具体位置。随后超市报了警,民警紧急疏散市民并根据男子提供线索找到了爆炸物品。几小时后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张政捉拿归案,后张政被盘龙区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2008年11月29日上午9时27分,39岁男子陆志文持刀在家乐福龙泉店疯狂砍杀市民,在二楼连伤三人后,又跑到三楼劫持了一名人质,并躲在三楼办公室与警方形成对峙。稍后他将手中人质调换为一名女护士,并继续实施劫持。经多方谈判未果为保护人质警方开枪当场将歹徒击毙。

  在2010年6月19日14时03分,白云路家乐福超市接一男子恐吓电话,称其在超市内安放了一枚引爆装置,要求超市在18小时前为他准备30万元现金。当天家乐福白云店和龙泉店也是突然疏散顾客紧急关闭,此案在七小时后告破,抓获犯罪嫌疑人。


昆明家乐福商场遭炸弹勒索市民被疏散
来源:东方卫视《东方夜新闻》
播放视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炸弹 威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