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长盖茨今起访华将参观二炮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04:22  新民网

  据新华社 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2011财年(始于去年10月1日)国防授权法案。根据法案,2011财年美国国防预算总额将达到7250亿美元,其中包括1587亿美元的战争拨款。

  美国是全世界军费开支最高的国家。尽管白宫和国会为控制预算赤字,谋求压缩联邦政府开支,但国防预算较上财年仍有增无减(上财年国防预算为6800亿美元)。

  6日,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说,必须终结五角大楼“不断烧钱”的文化。他们打算今后5年内,削减780亿美元国防预算。

  9日傍晚,盖茨预计将抵达北京,开始为期3天的访华之旅。有报道说,访华期间,盖茨将前往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了解中国战略导弹的最新发展。

  另外,在共和党议员的坚持下,美国201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限制奥巴马政府动用联邦资金,将关塔那摩监狱囚犯转移至美国国内联邦法庭进行审理或转移到第三国继续关押。

  这无疑将使奥巴马政府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计划受挫。奥巴马7日表示,将寻求废除上述条款,并反对任何企图延长或扩展这些条款的做法。

  美国前布什政府2002年1月在关塔那摩设立监狱,关押“9·11”事件后在阿富汗战争中俘获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犯。由于关塔那摩监狱严重影响美国形象,奥巴马上任之初宣布一年内关闭该监狱,但随后由于阻力重重,这一承诺至今仍未兑现。

  盖茨承认中国帮助缓解朝鲜半岛危机局面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防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