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位专家肯定广州治堵方案称比北京方案全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14:0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治堵强调“公交优先” 陈文笔 苏俊杰 摄(资料图片) 广州治堵强调“公交优先” 陈文笔 苏俊杰 摄(资料图片)

  羊城晚报讯 记者 林翎、实习生 李渊航、通讯员 交通宣报道:昨天,由30名国内外知名交通专家(其中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4位国外专家)组成的交通治理专家组,为广州亚运后交通治堵“把脉问诊”,专家组原则同意广州交委提出的《亚运后广州中心城区缓解交通拥堵方案》,认为“内容系统全面,方案科学合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及前瞻性,可用于指导广州今后交通治理工作”。

  赞:“广州方案”比“北京方案”更全面

  冉斌(东南大学交通学院教授、博导):从全国范围来看,广州的这个方案是国内比较少见的。主要体现在:第一是很全面,比北京的更全面,不仅考虑到跟交通拥堵直接相关的道路建设问题,还涉及到其他跟交通间接相关的方面,比如城区职能划分等内容;第二是很开放,邀请很多专家论证,集思广益,而且很人性化,没有什么强制性措施。

  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广州治堵方案要明确安全第一、明确公交优先的原则,并继续收集完善出行人群统计数据,更加重视交通配套市政设施建设,建立弹性上下班制度。

  杨细平(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希望广州继续明确公共交通的属性,优先规划公交体系,同时建立综合交通运输管理体系。

  方滨兴(中国工程院院士):随着广州城市机动化水平迅速提高,未来个体交通出行需求必将快速增加,广州市及时谋划后亚运时代的交通发展思路和策略,体现了市政府的敏锐眼光。·林翎 李渊航· 林翎、李渊航

  弹:开征拥堵费“并非地方政府可定”

  省政协常委孟浩表示:“收取交通拥堵费,照我的理解,并非地方政府说了算,而是要由国务院批准,就算要收,也不能解决一切问题。”  孟浩认为,广州治堵的一个关键之处在于,政府要首先学会检讨。“我举两个例子,一是天河路,经常拥堵,要收拥堵费肯定是首选。但是我们反过来看,这条路方圆一公里范围内,有购书中心、体育中心……根本没必要过度集中,现在塞车,是不是规划的问题?”他说道,政府在收费之前,能否考虑一下自己的工作有没有做好?  ·新快·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州 治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