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山将在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日前建一批文化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9日电(记者魏蒙)广东省中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相关负责人9日透露,为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广东省中山市将加快建设博物馆群、新图书馆、城市雕塑、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馆等一批重点文化硬件设施。

  据中山市文广新局局长郑集思介绍,作为孙中山先生的故乡,围绕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日,中山市将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其中包括组织实施“孙中山与辛亥革命展览”、“辛亥革命前后的香山文物展”、“辛亥革命中的香山人”,编写《辛亥香山》连环画、向社会征集孙中山与辛亥革命有关故事等九大项活动,同时加强对孙中山先生和中山地域文化的研究和宣传,继续出版 “孙中山著作丛书”、“孙中山与翠亨历史文化丛书”。与之相应的兴中园雕塑群和沿岐江三个点的江滨雕塑群会将在辛亥革命纪念日之前竣工,中山近代以来的文化名人郑观应、萧友梅、吕文成等人物雕塑将出现在雕塑园中。

  郑集思还透露,为推动特色博物馆群建设,今年将启动中山漫画馆和博物馆群的建设,漫画馆初定选址在逸仙湖公园,以此带动古镇灯饰博物馆、红木家具博物馆等一系列产业特色博物馆建设。同时扶持各类民办收藏馆、博物馆建设,形成富有中山特色的博物馆体系,构建特色博物馆之城。而备受市民瞩目的图书馆建设也将在今年奠基,目前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方案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一系列公共文化设施工程,将优化中山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和人文环境。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辛亥革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