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治堵初步方案其他措施:停车转地铁将享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16: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实习生李渊航、通讯员交通宣报道:昨日披露的方案,还包括其他一些治堵措施:

  ———公交优先

  方案提出,按照“微利经营”原则,建立公交行业成本标准机制,制定科学的财政补贴办法;研究财政对公交车辆提前退出运营的补贴机制,鼓励和引导企业将公交车辆运营期由现在的平均10年调整到6年-7年。

  ———完善路网

  一是打通断头路,包括新建新滘西路过江隧道、白云六线、如意坊大桥及南北配套道路工程,建设芳村大道、猎德北延线-北环等。二是拓宽瓶颈路段,包括拓宽中山六路。三是改造重要交通交叉口,包括推进广州大道、沙太路快速化改造,拓宽广州大桥、洛溪大桥。

  同时,在有条件的区域规划建设或恢复原有自行车道。

  ———增建换乘停车场

  方案提出,建设嘉禾、坑口、海傍、南浦、汉溪长隆等一批轨道交通换乘枢纽站点,引导市民通过停车换乘方式进入中心城区。

  方案还提到,进一步提升广州大道北、白云新城、嘉禾、龙归、钟落潭、滘口、东晓南、沥滘、岑村、天河软件园、科学城、长洲岛等16个市区外围接合部的公交接驳地铁服务水平。

  ———智能管理

  优化主干道“绿波”协调控制系统,研究应用可变车道信号控制系统;加快推进主干道交通可变情报板的建设,引导车辆提前分流,在东风路、黄埔大道、广州大道、中山大道、环市路、解放路、机场路等优先实施。

  在中心区周边的大型“P+R”停车场建设信息服务系统及“P+R”票务优惠系统(即停车和搭地铁的联动优惠)。

  以珠江新城为试点,建设应用停车位预订系统,提高停车效率,减少车辆“巡泊”造成的大量无效交通流。

  到2013年,实现全市30%以上的停车场提供车位预订服务。

  ———搬迁货场和批发市场

  方案提出,分步推进落实增槎路等路段沿线20余家货运市场、货运停车场的搬迁撤场工作。 林翎、李渊航、交通宣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广州 治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