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昭通数千滞留车辆有序疏通 凝冻天气仍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月9日电(记者 浦超)经过云南省昭通市交警部门的艰苦努力,昭通市昭阳区至大关县玉碗段路面拥堵了几天的数千辆车9日逐渐疏通,目前双向行驶基本畅通,但由于低温凝冻天气仍在持续,道路结冰,拥堵情况可能再次发生。

  作为云南省北上交通的主干道,昭阳区至大关县的公路承担着云南省与云南以北各省区市之间公路物资运输的重任,这条路还是国道主干线(GZ40)二连浩特至河口公路云南境内的重要路段,每天的车流量较大。连日来的低温凝冻天气,导致出现大范围堵车,截至8日下午,拥堵路段长数十公里,滞留车辆数千辆。

  9日19时30分,正在现场执勤的昭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樊俊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解决严重的堵车问题,大队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从8日晚上8时开始,对重庆至昆明方向实行交通管制,只放行昆明至重庆方向车辆,该向行驶车辆疏导完之后,再放行重庆至昆明方向的车辆。9日早上7点开始,大队将执勤警力增至53人,并组织在道路上大面积洒融雪剂,同时有序疏导车辆,到下午3点左右,滞留车辆全部放行完毕。”

  1日以来,昭阳区至大关县玉碗段开始出现凝冻天气,当地交警部门加强了对这一段路的交通疏导工作。“从1日以来,我们基本上24小时都在路上执勤,大家轮流休息,许多民警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回过家了。最近几天拥堵情况严重,滞留车辆多,大家再辛苦也得坚持,这是我们的职责。”樊俊毅说。

  据云南省气象台发布的气象消息,未来几天,昭通地区将持续低温天气。9日晚到10日,昭通地区将有小到中雪,气温为0至零下5摄氏度。樊俊毅说:“这几天拥堵的路段气候异常,气温要比天气预报的低5摄氏度左右。现在正在下冻雨,尽管我们在各个重要路段都安排了民警执勤,但路面上都是冰凌,随时可能再次发生拥堵情况。”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