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贵湘等地应对冰冻天气不利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07: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贵州、湖南、云南等地采取多种形式,应对冰冻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新一轮降温天气影响下,贵州大部地区出现冻雨,低温天气将持续到13日。贵州一些县、乡公路出现道路凝冻断头点。

  据贵州省政府应急办1月9日18点统计,冻雨造成贵州大牲畜死亡2561头。但遵义市政府农业委员会主任罗绍怀说,实际数据应该更大,并可能继续发生:“凝冻造成的生猪死亡率非常严重,冻死,都是猪仔。”

  目前,新凝冻对贵州电网影响不大,全省电网运行总体平稳。贵州电网公司生产技术部主任肖永说:“灾害比较大,但是损失比较小,主体电网没有发生大的停电。还有一些乡镇,电网线路比较薄弱,可能会发生一些断线情况,但是面积不会太大。但是我们都能够做到,马上给它抢修,以最快的速度给它恢复。”

  到1月9日下午,贵州电网公司通过融冰装置,在全省主网共完成145条110千伏及以上线路165次融冰。线路融冰储备队伍2.18万人。

  从昨天晚上开始,湖南又出现了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从9日晚到12日,湖南全省普遍有小到中雪,湘中以南局部大到暴雪和冰冻,特别是今明两天,湖南进入降雪和冰冻加强的主要时段,湘中及偏南地区降雪量较大,冰冻主要在湘西及湘中以南地区。

  湖南省各级各部门正在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迎战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杨琪君说:”所有的民警特别是机关民警下到一线,参与执勤,完善京港澳、沪昆、常吉等高速公路的交通分流预案,已跟周边的贵州、广西、重庆等省份建立了区域协作联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情报互换。千方百计保畅通,不到万不得已不封路。”

  受凝冻天气影响,云南昭通市昭阳区至大关县大凌子口和小凌子口路段出现了大面积冰凌,一度造成数千辆车无法正常通行。在现场指挥的交警樊俊毅说,白天结冰路段洒上工业盐和融雪剂,车辆可以逐步恢复通行。“白天都是放行的。在我们这结冰的接近15公里路段上现在有50多位警察”。

  夜间交警部门将对结冰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单向通行。“夜间我们就采用单边放行,采用警车开道带领他们缓慢通行,引出结冰区。”樊俊毅说。(记者贾宜超 陈屹 邓文辉 傅蕾昭通台记者苏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