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地方频频出台举措抗击低温雨雪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8:40  中国新闻网
贵州铜仁市石灰坡,驻铜武警官兵积极参加在玉铜高等级公路的铲冰铺沙一线,千方百计保障道路畅通。中新社发 曾华祥 摄    贵州铜仁市石灰坡,驻铜武警官兵积极参加在玉铜高等级公路的铲冰铺沙一线,千方百计保障道路畅通。中新社发 曾华祥 摄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石岩)最新预报显示,9日至13日,中国南方地区将出现新一轮低温雨雪天气过程,部分地区有大雪到暴雪,局部地区将出现冰冻天气。面对这一严峻形势,中央地方频频出台举措,抗击低温雨雪天气给南方部分地区带来的不利影响。

  农业部10日要求,相关地方农业部门要迅速行动,确保冬季农业生产稳定发展,保障农产品市场供应。各级农业部门人员深入基层,指导农民加固蔬菜温室大棚、畜禽圈舍和水产养殖大棚等设施。落实“绿色通道”政策,保证运输畅通,降低运输成本。确保春节期间蔬菜瓜果、畜产品、水产品等鲜活农产品不断档、不脱销,市场价格基本平稳。

  商务部9日发出通知,从密切区域协调、确保物资供应、疏通供应渠道及监测市场四个方面对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予以指导。通知指出,要确保重要生活必需品和取暖保暖物资市场供应;加强储备管理,充分利用应急商品投放网络,指导有关应急商品集散地和投放网点采取措施增加运力。

  公安部交管局也于9日下发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高速公路交通分流方案,规定在因降雪、冻雨等天气造成高速公路、主要国省道交通中断,车辆大量滞留情况下,可按不同情况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和二级应急响应。

  为抗击低温雨雪天气带来的不便,各地也根据各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共渡时艰。湘桂黔渝等省区政府在冰灾出现的第3天,就普遍启动菜价监测预警机制。比如,湖南省物价局下发了关于加强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市场价格监管的通知,严防物价大幅上涨;在菜价上涨幅度较大的贵阳,同时采取从市内蔬菜基地组织货源和区域外调运的措施。

  交通方面,柳州市交警部门“量身定制”道路交通管理恶劣天气预案,把工作重点放在路面一线,把警力向易积水、易结冰路段延伸,力保交通畅通。受影响各省道路交通管理部门也纷纷采取措施,就应对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进行紧急调度和安排。至10日上午8时,湖南全省多数一度因冰冻交通中断的国省道已恢复通行。怀化、湘西等地一度停运的客运班线也已恢复。(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