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进入新一轮雨雪天气 湘西湘南会有冻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月10日电(记者周楠)湖南省10日开始了新一轮雨雪天气,并将持续到12日。其中10日下午到11日上午将是本轮过程雨雪天气最强盛的时段,湖南全省都会有小雪飘落,其中湘南局部中到大雪,湘西、湘南地区会有冻雨发生。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报,10日晚至11日白天,湘南地区阴天有中雪,湘西阴天有雨夹雪或小雪,其他地区雨夹雪转阴天,湘西、湘南山区冰冻发展,湖南省最低气温为零下2至零摄氏度。11日晚至12日全省雨雪强度减弱,湘中以北天气转好,湘南冰冻维持。

  10日晚至12日,湘西、湘南地区会有冻雨发生。湖南省气象台提醒当地居民要提前做好防滑防冻各项准备工作,建议公路运输部门积极采取相应措施,防御道路结冰对交通造成的不良影响。

  据湖南省气象专家周慧分析,与1月初开始的低温雨雪冰冻过程相比,湖南省这一轮雨雪过程强度稍有偏弱,位置偏南。到12日,湖南省内气温将有所回升,除湘东南残留有雨夹雪外,其他地区都将逐步转为多云天气,将进入一小段雨雪冰冻减弱间歇期。

  据介绍,13日至15日湖南省局部有弱降雨发生,16日起受冷空气和南支槽影响,湖南又将出现一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