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地铁5号线有人点燃煤气罐 1名乘客头发被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6:22  人民网
目击者陈先生在车厢冒烟时拍下的照片。 目击者陈先生在车厢冒烟时拍下的照片。

昨晚10时30分左右,小北站 发生纵火案 昨晚10时30分左右,小北站 发生纵火案

  昨晚10时30分左右,小北站发生纵火案

  警方正全力追查嫌疑人

视频:广州地铁疑因乘客携带煤气瓶引发明火 来源:CCTV新闻频道

  新快报讯 李佳文 李国辉 吴笋林 李斯璐 报道 昨晚10时30分左右,五号线一列往滘口方向的列车行至小北站后,列车车厢第二个门内,怀疑一名乘客点燃煤气罐导致起火事件,一名乘客头发被烧。

  新快报记者向现场参与救援的民警了解到,事发于地铁五号线小北站至广州火车站之间,通过调取现场监控录像发现,事发时有人在车厢内点燃了一个小型煤气罐,发生起火事件,但影响范围不大,起火点旁一名乘客头发被烧着,其他乘客见状四散逃离。列车很快到达广州火车站,地铁警方迅速冲进车厢,一边疏散乘客一边紧急扑救,火势很快被扑灭,险情很快化解。随后,民警将现场多人带走调查。

  煤气罐究竟由谁带进地铁的呢?为何他要点火?昨晚11时新快报记者赶到五号线广州火车站站台时,能闻到烧焦的气味,地面也能看到清理过的痕迹。地铁运营部多位领导已到现场,但他们都不肯透露详情。

  今日1时许,记者从权威渠道了解到,警方初步确认该案为人为纵火案,嫌疑人趁乱逃跑了,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查中。

  地铁回应

  人为造成火灾事故

  昨晚10时35分,五号线列车开往滘口的列车司机在经过小北站后接到乘客按铃电话“列车中部有火”,随即司机把车停在广州火车站,相关工作人员马上灭火,9分钟后控制火势。初步没发现有人受伤。事发地点发现一个小型煤气罐,煤气罐被放在一个包里。初步判断是人为造成的火灾事故。事故是有意还是无意造成的仍在核查。五号线今天的列车不会受影响,请大家放心。广州地铁一直重视安检,是否增强增大安检力度会根据调查结果,再和政府方面协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地铁 起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