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电网一名工人在抗冰保电一线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6:03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11日电(记者王丽、王新明)贵州遭遇新一轮强降温和雨雪冰冻天气袭击,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从事起重司索工作的工人王军,放弃休假主动请缨,1月10日在前往毕节地区抗冰保电一线途中,因路面湿滑不幸发生车祸因公殉职,年仅35岁。

  记者从南方电网贵州公司了解到,1月10日,贵州开始出现新一轮凝冻天气,清晨开始省内不少地方大雪纷飞。看到天气不断恶化,可能导致电网多条线路覆冰增加,当天正在换休的王军主动请缨,给贵州电建一公司送变电分公司经理张载猛打电话,要求前往抗冰一线工作。

  1月10日,在乘车从贵阳前往毕节地区抗冰保电现场途中,在贵毕高等级公路修文县境内,因对面方向疾驰而来的一辆客车失控强烈撞击王军所乘车辆,造成他与驾驶员不同程度受伤。王军伤势严重,在被送往贵州省人民医院的途中,因胸腔出血抢救无效,于17时30分不幸殉职。

  王军牺牲后,贵州电网公司相关领导立即安排善后事宜,并看望、慰问他的父母、妻儿。得知王军牺牲的消息,他的同事为之含泪惋惜,称他是好兄弟、好同事和好朋友。

  1998年,王军从部队转业到贵州电网下属的电建一公司从事起重司索工作。十余年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兢兢业业,坚守岗位。2010年1月,他被调至送变电分公司工作。

  1月11日,贵州电网公司已追认王军为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全体员工向王军同志学习。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贵州 电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