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地方党委集中换届 中纪委要求惩治跑官要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2:04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9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贺国强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会增选吴玉良同志为中央纪委副书记。

  专项治理公务用车问题

  全会指出,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贪污贿赂、失职渎职案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的违纪违法案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等七类案件。

  全会指出,要抓住热点、破解难点,集中力量解决反腐倡廉建设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重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工夫:

  第一,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努力遏制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在一些领域易发多发的势头。严肃查处违规项目审批、规划调整以及规避招标、虚假招标、转包、违法分包等问题,严肃查办在土地矿产资源审批、项目实施、工程质量、资金使用、政府采购及执纪执法中的案件。深化“小金库”专项治理,巩固治理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认真开展庆典、研讨会、论坛过多过滥问题专项治理和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

  治理干部违规多占住房

  第二,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巩固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制止奢侈浪费工作成果,建立健全禁止公款出国(境)旅游长效机制,认真执行关于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的管理规定,继续严格控制党政机关办公楼等楼堂馆所建设。继续认真治理违反规定多占住房、买卖经济适用房或租赁廉租住房等问题。

  第三,严肃组织人事工作纪律,确保地方党委换届工作健康顺利进行。今年,地方各级党委开始集中换届,要严明换届纪律,加强对选人用人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惩治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和突击提拔干部等行为。

  第四,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着力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加大对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问责力度,坚决纠正对群众疾苦漠不关心、对群众呼声置若罔闻、对群众利益麻木不仁,甚至与民争利、以权谋私的行为。畅通群众反映问题、表达合理诉求的渠道。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纪委 反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