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阳:超市和直销网点平价供应保物价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月12日专电(记者 齐健)连日来,贵阳市克服低温凝冻天气不利影响,采取一系列“控物价、保供应”措施,主要农副产品市场零售价格保持稳中有降态势。

  据贵阳市物价局对中心城区农副产品的价格监测,1月2日至4日,贵阳市主要农贸市场的部分农副产品价格出现波动,白菜、白萝卜、莴笋、莲花白等蔬菜价格涨幅在30%至50%。

  随后,贵阳市协调物价、商务、农业等部门果断采取行动。一是与8个大型综合超市和36个社区连锁超市签订了平价供应鲜活农产品承诺书,规定超市鲜活农产品销售价格要低于周边农贸市场售价的20%以上;二是动用价格调节基金,已拨付150万元用于生猪屠宰补贴,231万元用于主要大型超市及农贸市场的差价补贴;200万元用于粮油补贴;485万元用于蔬菜价格补贴。

  12日的监测显示,10种蔬菜,6种肉、蛋、禽类和5种粮油类商品的农贸市场平均售价有7种持平,14种环比下降。其中,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蔬菜价格已连续一周回落。超市方面,白菜、莴笋、莲花白、西红柿和青椒的售价分别比农贸市场便宜60%、35%、42%、48%和24%。

  贵阳市保障供应强化监管保持物价稳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已建成数十个放心粮油销售网点,组织万吨大米、数千吨菜子油平价进入市场;蔬菜、生猪的市场供应量均比去年同期有所增加。预计春节前,米、面、油市场价格保持稳中有降。此外,近期该市还将继续组织农副产品直销对接会,减少中间环节,确保不因凝冻加重市民的“菜篮子”负担。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