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华媒主办 第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拉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3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1月12日在东京发表了第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征稿启事,标志着一年一度的中日作文大赛活动拉开序幕。

  第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日本国驻华大使馆、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社团法人日中协会等日中友好七团体、中国中日友好协会及NPO法人日中交流支援机构等支持,日本株式会社堂吉诃德特别赞助。

  据主办方介绍,随着中日两国交流的不断深入,在中国的日本企业越来越多,日企产品与中国人的生活有着越来越密切的关系。中国消费者如何看待日本企业,对于日企产品有些什么样的感想和要求,第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将题目定为“想告诉日本企业的中国消费者的心里话”,希望参赛者从消费者的角度,将日常生活中使用日本产品的感想写成作文踊跃投稿。

  第七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的参赛资格是,没有日本留学经历并拥有中国国籍的中国学生。作文按语法与内容进行评选,最终评出一名最优秀奖(日本大使奖),60名一、二、三等奖及若干佳作奖,最优秀奖得主将被邀请访问日本一个星期。另外,凡投稿50篇以上的学校将授予园丁奖。此次大赛的应征形式为使用电子信箱投稿,每篇1500字以上至1600字以内,5月9日开始受理,5月31日截稿。详细规则请参考主办方网站duan.jp/jp/2011.htm

  据悉,由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从200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六届,每次都收到中国各地100多所大学两千篇前后的应征稿。主办方在评出获奖者的同时,还将获奖作品集结成书在日本公开出版。前六届大赛的获奖作品集《对日中友好的建议》、《消除隔阂》、《超越国界》、《我所认识的日本人》、《日本人对中国的贡献》和《日本制造与中国人的生活》出版后,在日中两国产生了很好的反响,特别受到日本读者的高度评价。其中《消除隔阂》一书被《朝日新闻》(2006年12月24日)书评委员评为最值得推荐的三部“年度图书”之一。

  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在主办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的同时,还主办面向日本人的汉语作文大赛,并于2007年创办了日本首个“星期日汉语角”,2008年创办了“日中翻译学院”, 2009年又创办了“池袋日语角”,为日本人学习汉语和中国人学习日语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星期日汉语角”已经成为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舞台和知名品牌,并与作文比赛形成良好的互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