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林州称停止供暖并非为减排 因找到新能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1:00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月13日电(记者陆欢、魏莘)河南林州市政府 12日就“林州今冬将为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停止供暖”作出回应。当地政府称,1月5日,该市已启动应急机制,恢复该市南部20万平方米集中供暖。目前北部集中供暖尚未恢复,政府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尽快解决这些居民取暖问题。

视频:河南林州为完成减排任务停止供暖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12日上午,记者在林州市透天别墅小区门口看到,林州市力源供热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给小区的住户退还暖气费。“钱是退了,看来我们今年享受集中供暖更没希望了。”居民赵现生说。

  据了解,林州全市集中供暖用户5916户,涉及2万多人。市区南部有碧坤热力公司供暖,北部由力源热力公司供暖。前几年,两热力公司一直使用林州市优创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的热源。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该市集中供暖停供?是否与完成节能减排任务指标有关?记者采访了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

  “停止集中供暖与我市完成节能减排指标没有关系,2010年我市已完成了节能减排指标。”林州市副市长郭强说,此次停止供暖,主要是因为“找到了新热源,便停止了优创电力公司的热源。但没想到新热源由于技术原因无法使用。”

  郭强表示,2008年该市按照国家“压小上大”政策,大唐林州公司投资新上了2×300MW热电机组项目,这个项目上了之后,小热电企业优创公司就要关停。由于受煤电形势影响,大唐工程进展缓慢,未能在2010年冬季按期供热。2010年12月,又聘请专家论证并进行初步试验,在已有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确定了利用电磁感应技术对现有供热系统进行改造的方案。但在改造过程中,实际改造效果与实验效果存在差异,供热效果不理想,部分城区居民供热受到影响。林州市政府为不能及时全面有效地恢复城市供暖向用户表示歉意。

  目前,该市政府正在积极寻找替代热源。市区南部,利用林州市中升钢铁公司现有的20吨锅炉与现有供热管网对接,实施管道配套工程,在1月5日竣工,基本解决了市区南部2300多用户的供热问题。市区北部取暖技术问题,已邀请了重庆、上海等地专家现场指导,尽快解决问题。此外,为最大限度维护采暖户权益,市政府对不能实现集中供热的用户,督促供热公司有秩序地退还2010年冬季取暖全额费用。

  河南林州停暖8天5000户市民仍无暖气


河南林州称停止供暖并非为减排因找到新能源
来源:广东电视台《广东早晨》
播放视频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减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