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五省区百余受覆冰影响乡镇恢复供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8:30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13日电(记者黄玫)南方电网公司13日对外宣布,经多方努力,南方五省区(广东、广西、云南、海南、贵州)因灾停电的116个乡镇已恢复供电。

  南方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说,截至1月12日17时,南方五省区因灾停电的116个乡镇(贵州104个,云南12个)已全部恢复供电,部分10千伏支线和低压供电线路仍在抢修中。累计停电的居民50.25万户,已恢复48.77万户,占停电户数的97.1%;停电人口179.34万人,已恢复174.3万人,占停电人数的97.2%。剩余受影响的5.04万人(贵州4.53万人,广西0.51万人)预计将于13日晚恢复供电。

  南方电网公司有关负责人说,受严寒天气的影响,截至1月12日17时,南方电网共有208条110千伏及以上线路覆冰,其中严重覆冰的8条;全网线路累计停运982条,已恢复937条,正在抢修的45条,停运的变电站已全部恢复正常供电。

  据介绍,南方电网采取多项措施恢复受覆冰影响乡镇的电力供应:一是开展大规模融冰除冰,目前已开展直流、带负荷融冰、交流短路融冰和人工除冰等共1272条。二是对西电东送通道进行直升机巡视,及时消除发现隐患和缺陷。三是组织抢修队伍进行24小时抢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