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商务部长称中国经济发展对美国经济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05:0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3日电(记者蒋旭峰 刘丽娜)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13日在华盛顿表示,美国欢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这不仅对中国自身有利,对美国企业和全球经济也有利。

  骆家辉13日在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举办的午餐会上发表演讲说:“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帮助数亿中国人脱贫,未来还将有数亿中国人迈进中产阶级的行列,美国企业也能从中获得巨大的发展空间。”

  骆家辉指出,美国企业与中国深化经贸合作关系,能够帮助改善中国民众的生活,也有利于美国创造就业机会。

  他表示,当前美中经贸合作关系开始进入新的关键阶段。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双方合作能给全球经济的持续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骆家辉说:“中国正努力通过各种途径提振内需,这将拉动中产阶级对汽车、家电、医疗等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中国正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鼓励外商投资,各种双边经贸合作项目能为美中加强经贸关系奠定基石。”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是一个非政府、非盈利组织,拥有200多家在中国经商的美国会员公司,既包括可口可乐等国际知名企业,也包括众多美国小型企业和服务公司。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13日公布的会员公司最新年度调查报告显示,94%的会员企业对未来五年在中国的经营前景表示乐观。在世界经济出现衰退的2009年,87%的会员企业在中国实现了营业额增长,85%的会员企业在中国实现了利润增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