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称中国拍国家形象宣传片回击偏见报道

  国家形象宣传片内容是什么?

  分《人物篇》和《角度篇》

  李嘉诚、姚明、刘翔等参演

  国家形象宣传片项目总策划人朱幼光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形象宣传片主要包括时长30秒的广告短片和15分钟的专题长片,以英语为主。

  30秒的广告短片是《人物篇》,是由约50人的中国科技界、体育界、金融界、思想界、企业界等领域名人,按一组组的群像出现,来诠释祖国形象,主要将在国际主流媒体播放。参演人物包括:李嘉诚、王建宙、李彦宏、马云、丁磊、郎平、邓亚萍、姚明、刘翔、丁俊晖、陈鲁豫、林浩、马艳丽。

  15分钟的专题片是《角度篇》,制作规模大,多个拍摄小组要走遍全国各地,通过800多个画面,以不同的角度来阐述我国发展而能持续、多元而能共荣等的和谐。将主要用于外事活动展示,如:使、领馆节庆,外交性质的酒会、茶会等播放。据南方都市报

  为什么要拍国家形象宣传片?

  外媒分析是中方回击媒体偏见

  希望改变国际形象

  早在中国国家形象宣传片开拍之时,美国就有媒体认为,中国推出国家形象宣传片的背景,是因为中国方面对国际媒体对中国一贯“带有偏见”的报道不满。《波士顿环球报》的报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中国方面一直对国际媒体报道中国的‘敏感领域’不满,也一直指责其带有偏见,且过于集中报道负面新闻。”

  报道也援引另一名专家的话说,推出国家形象宣传片也旨在向世界展现友好的中国。这名专家说,中国现在有实力,也有意愿向世界宣传自己,“中国方面希望改变其在世界上的形象,并向后者传递和平与友好的信息。”

  新加坡《海峡时报》也认为,制作形象宣传片,体现了中国这个正在崛起中的大国提升其软实力的意愿。报道说,这一举措,也与此前对“中国制造”的宣传一脉相承。据新京报

  相关新闻

  美媒体称

  二炮司令员接受邀请

  将访问美战略司令部总部

  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访华期间访问了第二炮兵司令部,美国昨日有媒体报道称,二炮司令员靖志远上将已经接受了美方的邀请,将访问美国战略司令部总部。

  盖茨12日与二炮司令员靖志远上将会面,并听取中国的核政策与核战略方面的情况,了解中国导弹发展近况。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说,中国将军将访问美国基地,这是美中军事关系缓和的微小迹象。

  盖茨本人也对媒体宣布,中国第二炮兵司令员靖志远已经接受他发出的访问美国战略司令部总部的邀请。美国官员数十年来不断向靖志远及其前任发出邀请,但均被婉拒。媒体称,靖志远接受邀请是盖茨中国之行的一个亮点。盖茨此次访华旨在恢复美中高层军事会谈。

  美国战略司令部2009年10月底曾邀请过中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徐才厚。这是首位中国高层军事将领获准参观美军战略司令部。新华

  前日,国家形象宣传推广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后,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王仲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形象宣传片的人物篇已经制作完成,有望本月内在美国播放。

  王仲伟告诉记者,国家形象片分为两部分,一个是《角度篇》,一个是《人物篇》。目前,《人物篇》已经制作完成。“《人物篇》有两个版本,一个是30秒的版本,一个是1分钟的版本,这两个版本主要是出于不同播放载体的需要。”王仲伟称,在《人物篇》中,杨利伟、姚明等各领域优秀代表以及普通百姓都在片中出现,展示立体的中国。

  对于国家形象宣传片何时在全球播放,王仲伟透露,根据现有进展,时长约12分钟的《角度篇》仍在后期制作过程中,近期不会播放。根据现在的设想,已经完成的《人物篇》准备在本月胡锦涛主席访问美国时首先在美国播放,《人物篇》将出现在美国时代广场以及电视台等相关载体中。随后,国新办计划两部国家形象片陆续在欧洲、拉美、中东等地区进行播放,向世界宣传中国的国家形象,向世界推介中国。除了传统媒体外,国新办还将尝试在全球各个地区的互联网等新兴媒体上播放国家形象宣传片。

  在全球各大传统和新兴媒体上播放“中国形象广告”,广告费用谁掏?对此,王仲伟表示,在国家形象宣传片的制作与投放上,国家只是在形象片拍摄与制作上进行补贴,投放等环节完全以商业运作为主体,由专业的公司来进行操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国家形象 宣传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