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访美前夕中国成为美国媒体热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07: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1月13日电题:胡锦涛将访美“中国”成为美国媒体“热词”

  中新社记者 魏晞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启程访美,这让“中国”两字成为近期美国媒体的大热标题,与中国相关的报道更为频密的见诸美国报端。1月13日,美国《华尔街日报》以中国为焦点的专栏“中国实时报”更发表“美国人认为中国是第一”的文章称,现在有近半数美国人接受调查时认为“中国是世界领先的经济强国”。

  《华尔街日报》引用美国著名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最新出炉的民意调查称,有47%的美国人在回答“谁是现在世界领先的经济强国时”,认为答案是“中国”,相对只有31%的被调查者回答“美国”。

  文章说,尽管美国的经济总量高于中国,但“中国第一”似乎已经成为美国人之间的一种“流行看法”,特别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即将访问美国,并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更让美国人对中国问题的关注度不断上升。

  但必须看到,美国人眼中的“中国第一”未必完全是善意。文章调侃的说,美国的政治家们成功地把中国威胁论转换为他们的选票。文章认为,在胡锦涛主席和奥巴马总统的会谈中,贸易、汇率以及投资政策等问题都将成为焦点。

  美国《华盛顿邮报》13日的文章则表示,美方将启动最高规格国事访问安排欢迎胡锦涛主席到访。奥巴马政府对胡锦涛此次访美极为重视,也显示出当前中美两国之间关系的重要性。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当天也撰文称,在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秘密访问中国、打开美中关系大门40周年之际,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此次访美将“继续建立中美两国间的对话,绘制出未来前进的路径”。文章说,中美两国在贸易、货币等问题上存在分歧,但相信两国人民都愿意看到两国的元首通过这次会谈,努力解决问题,把两国关系推向前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