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驻澳总领馆恢复办公看望被安置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4:04  法制晚报
13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圣考布体育场(中)内盛满了泥水 13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圣考布体育场(中)内盛满了泥水

  据澳大利亚媒体今晨报道,布里斯班市副市长葛莱汉姆·奎克13日表示,布里斯班市已安全度过当天凌晨5时到来的洪峰。如果未来几天不再下雨的话,洪水会渐渐退去,整个布里斯班市最危险的时期将过去。

  在这场损失超过卡特里娜飓风的洪灾中,当地华人和唐人街逃过一劫。记者今晨从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获悉,领馆在当地今天上午11点已紧急恢复对外办公。

  华人

  唐人街恢复营业

  据报道,布里斯班市主要唐人街“华利区”的华人店铺13日已开门营业,并且预期春节的庆祝活动将会照常举行。受洪水影响,位于布里斯班市中心以北的华利区的华人商户早在当地时间10日下午开始疏散,该唐人街当天开始陆续停电,以防被淹时发生触电事故。

  据澳媒体最新消息,华利区的街道并没有被洪水淹没,而且开始有短时间供电。除银行外,区内的华人餐厅及杂货店13日已开门营业,但因交通仍未完全恢复,唐人街的顾客很少。华人店铺经过清点货物,没有发现明显的货物损毁或失窃。

  领馆

  今天紧急恢复办公看望被安置学生

  记者今晨从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获悉,领馆工作人员居住的公寓楼在前几日的大雨中被淹,12日和13日两天停止对外办公。

  今天当地天气晴好,使馆的工作人员们已经开展自救,挪开沙袋并完成清扫工作。目前,领馆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1点已紧急恢复对外办公。

  昨天上午,在领馆总领事的带领下,领馆工作人员去当地两个安置中心看望了被安置在那里的留学生和学生家长等。这两个安置点分别位于当地一个体育馆和一个展览馆内,两个安置点分别有十几名中国留学生和家长。

  接百余个求助电话解救被困留学生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接听24小时领保电话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布里斯班有华人约5万人。从11日晚到现在,他们已经接听了100多个来自当地留学生及华人华侨的咨询、求助电话。

  “我们11日接到昆士兰大学4名中国女学生被困在屋顶的求助电话,情况比较危险,警方协助我们进行了快速救援,最终这4名学生安全脱险。”这名工作人员说。

  领馆昨日再次与这四名留学生取得联系,目前四名留学生中有一人暂住在叔叔家,其他三人暂住朋友家,均安全。

  讲述

  三名被困华人从窗口被救出

  《澳洲新快报》记者马小龙上午告诉记者,12日,他的三位华人女性朋友被困在了决堤的布里斯班河南岸的一个公寓楼里。

  据马小龙介绍,这三名华人居住在河南岸一个4层公寓楼二楼,周三起床后,三人发现一楼已经完全进水,还有不少木头等垃圾随水漂了进来。

  三人连忙跑到了四楼,眼见着水位越来越高。这三名女性华人都是“旱鸭子”,只好无奈地继续等待了一整天,直到黄昏时才被救援人员发现,从二楼的窗口把她们救了出去。文/记者王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