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天凯:中美应该通过对话解决国际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4日电 外交部副部长崔天凯14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整个国际社会,包括中美两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都应该通过对话谈判来寻求这些问题的妥善解决。

  半岛电视台记者:中美关系已经超过了双方关系的运行,你认为中美关系,中国有多大可能在一些国际问题作出让步,比如伊核问题、苏丹问题、中东问题,为了解决中国内部的一些问题?

  崔天凯:你提到的这些国际和地区问题,确实是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当然也是中美两国经常在一起沟通和交流的问题。在这些问题上,我想整个国际社会,包括中美两国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比方说都应该维护有关地区的和平稳定,都应该通过对话谈判来寻求这些问题的妥善解决,在这个过程当中,也都应该照顾到有关各方的合理利益诉求,要加强多边合作来处理这些问题等等。中美之间,中国和其他有关国家之间就这些问题保持着持续的、经常的、密切的协调和沟通,在双边领域,在一些多边论坛,包括联合国在内,都在这样做。在协调过程中,当然各方都有义务要更多的去了解其他方的立场和关切,并且在寻求共同解决办法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到其他方的关切,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哪一方给另外一方作出什么样的让步,我想这里边还是增进相互了解、互谅互让、相互照顾关切这样一个过程,最后的结果应该是一个共赢的结果。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