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口综合保税区昨日通过国务院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4日17:05  海南特区报

  本报讯 昨日,海关总署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和外汇局等部门组成国务院联合验收组,按照《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的规定和要求,对海口综合保税区1.93平方公里区域的隔离设施、卡口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了验收。国务院联合验收组同意海口综合保税区1.93平方公里通过验收,并予颁发《综合保税区验收合格证书》,这标志着海口综合保税区具备了正式封关运作的条件。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副省长林方略等领导出席了颁证仪式。记者 苏钟

  招商重点:高档消费品展示等

  在颁证仪式上,国务院联合验收组组长、海关总署加贸司副司长吕伟红说,希望海南省和海口市政府抓住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的大好机遇,以海口综合保税区的运作为契机,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的功能,在严格管理、规范运作的前提下,把海口综合保税区发展成为国家重要的区域性资源配置中心。

  记者昨日了解到,为了确保海口综合保税区封关运作后立即有项目进驻,充分发挥综合保税区的经济效益和辐射带动作用,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组织了精干的招商引资队伍进行招商,招商重点是保税物流、新能源、新材料、游艇制造、生物制药、红酒和高档消费品展示等产业。目前,正在洽谈的项目有20多个,意向投资额560亿元。

  具有保税港区功能政策优势

  据了解,海口综合保税区具有保税港区的功能和政策优势,将与洋浦保税港区形成错位布局、互为补充、共同发展的格局,主要以保税物流为重点,带动物流配送、保税仓储、国际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的发展。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相关重点政策的顺利推进实施,海口综合保税区可以充分利用保税仓储和保税加工功能,建设旅游相关产品的加工、仓储、配送基地,为省内旅游宾馆(酒店)、免税店(购物中心)、会展场所以及大型综合游乐场所提供相关商品的维修、配送服务,充分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政策的辐射效应,有力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靠近规划中的粤海跨海大桥

  海口综合保税区于2008年12月22日经国务院批准设立,规划面积1.93平方公里。海口保税区管委会根据《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的规定,对海口综合保税区1.93平方公里区域的隔离设施、卡口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进行建设,并于2010年12月20日通过了海口海关会同地方有关部门组织的预验收。

  海口综合保税区位于海口市总体规划的老城组团、老城经济开发区内,西邻全国25个枢纽港之一的马村港,靠近规划中的粤海跨海大桥,是海南省综合交通枢纽和西部工业走廊的龙头。

  投资企业如何入区

  1公司名称预先核准(1个工作日),经办部门:综合保税区工商局

  2公司入区设立核准(3个工作日),经办部门:综合保税区管委会

  3申办营业执照(7个工作日),经办部门:综合保税区工商局

  4办理其他事项登记:1.申请刻制印章(海口市公安局综合保税区分局);2.办理法人代码证(海口市技术监督局);3.办理外汇登记(海口市外汇局);4.银行开户;5.办理税务登记(综合保税区国税局、地税局);6.办理财政登记证(管委会财政局);7.办理海关自理报关登记证;8.按相关部门要求提交材料。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海口 保税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