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韶关受冰雪天气影响停课学校全部复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5日08:37  南方日报
连日来,冷空气持续影响南粤大地。广州军区疗养院组织官兵“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图为前日该院官兵来到广州市同和康泰养老院给老人送棉衣。曾强 郑希胜 摄   连日来,冷空气持续影响南粤大地。广州军区疗养院组织官兵“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图为前日该院官兵来到广州市同和康泰养老院给老人送棉衣。曾强 郑希胜 摄

  寒假时间不变,落下课时以后再补

  南方日报讯 笔者从韶关市教育局了解到,受前段时间冰雪天气影响停课的韶关北部山区学校,从昨日起全面复课。

  据介绍,本月4日开始,乐昌、乳源北部山区部分学校因道路结冰、校园供水中断等原因而停课,受影响学生总数超过1.3万人。

  就停课学校与教学点的复课和学生保暖情况,笔者电话采访了乐昌、乳源两市教育部门。据悉,乐昌所有停课学校和教育点13日已经全部复课,乳源县仍未复课的红云中心小学和7个教学点也于14日复课。目前教育部门已经向民政部门提出申请,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御寒棉被。

  韶关市教育局表示,为了应对寒潮再次来袭,该市各高寒山区学校已经通过常开自来水、用煤渣覆盖外露水管等方法防止校园供水设施冻裂。各级教育管理部门将根据天气情况合理安排学校教学,因停课耽误的课程将利用天气条件好的周末补上,或挪到下一学期进行,本学期的放假时间不会推迟。谷立辉 黄捷文

  ■特写

  步行4小时,翻过十几座山

  停课学生的复学路

  昨天清晨,还不到7点,爷爷奶奶就已经起床做农活了。红云中心校初二学生余英英从被窝里探出脑袋,忍不住又缩了回去。

  15岁的余英英家在乳源县大桥镇和平村。虽然下午2时才正式上课,但从她家到学校需要步行四个小时。余英英知道,自己必须要很早起床。

  咬着牙爬出被窝,余英英快速穿上一件毛衣,套上校服。刷牙洗脸后,她开始生火炒菜。平时在学校寄宿,她舍不得打菜,只有从家里带。她今天带的是辣椒和豆腐。

  菜炒好,装到瓶子里,她装上书包,跟爷爷奶奶道个别就出门了。几个同学已经在路上等她。天色还灰蒙蒙的,他们已经艰难地上路了。

  从和平村到学校,需要翻过十几座山,而且都是未铺水泥的山间土路。“幸好今天路上没有结冰,还比较好走。前几天结冰了,一不留神就摔跤。”余英英说。尽管如此,她和同学都摔了一两跤,鞋子上沾上了泥巴。

  山间寒气逼人,同学们小脸冻得通红。一路叽叽喳喳地聊天,身上也渐渐走暖和了。

  11时许,余英英和同学终于走到了学校。放下书包,她就来到教室开始复习功课,“17号就要期末考试了,时间很紧。”

  红云中心校校长黄镇秋告诉记者,昨天复课大概回来了七成学生。

  南方日报记者 李秀婷

  发自韶关乳源

  新冷空气今天到 气温降但无雨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应来 通讯员/晴雨) 昨日我省气温有所回升,但好景不长,省气象台预计,今日我省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再度下降,但降水不明显。

  今明两日全省气温预报如下:今日早晨粤北和粤西北部最低气温3℃—7℃,最高气温8℃—11℃;南部沿海地区最低气温11℃—12℃,最高气温14℃—16℃;其余地区最低气温8℃—12℃,最高气温12℃—14℃。明日早晨粤北和粤西北部最低气温0℃—4℃,山区0℃以下,有霜(冰)冻,最高气温8℃—10℃;珠江三角洲最低气温4℃—6℃,部分市县有霜冻,最高气温10℃—13℃;其余地区最低气温5℃—7℃,最高气温11℃—15℃。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韶关 停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