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未来10天冷空气活动频繁 南方阴雨雪较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18:40  中国新闻网
自1月2日以来,一场冰冻雨雪天气袭击了广西北部各县,交通受阻、通讯中断,全州、灌阳等县区民众的生活面临困难。 中新社发 王琳 摄   自1月2日以来,一场冰冻雨雪天气袭击了广西北部各县,交通受阻、通讯中断,全州、灌阳等县区民众的生活面临困难。 中新社发 王琳 摄

  中新网1月1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影响中国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南方大部分地区阴雨雪天气较多,气温持续偏低。

  具体如下:

  一、天气趋势

  1 气温趋势

  未来10天,影响中国的冷空气活动较频繁,除西藏中南部、黑龙江北部等地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略偏高外,全国其余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其中贵州、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偏低2-4℃。

  2 降水趋势

  未来10天,北方大部分地区雨雪天气较少;华北、黄淮气象干旱区仍无降水;南方大部分地区雨雪天气较多,降水量一般有3-15毫米,其中江南、广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20-35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大致在16-21日。

  二、主要天气过程

  16-21日,南方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中北部和东部、湖北南部、江淮南部、江南等地将有中到大雪,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17-21日,云南东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湖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北部、江西中部和南部等地有冻雨。

  三、重点关注天气

  1 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未来10天,南方大部分地区阴雨雪天气较多,气温持续偏低。

  17-21日,南方低温雨雪冰冻范围将再次扩大,强度有所加强;云南东北部、重庆东南部、贵州、湖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北部、江西中部和南部等地有冻雨。

  22-24日,贵州中西部局部仍有冻雨,江南、华南等地降水中断。

  25-27日,南方还将出现一次小雨雪天气。

  2 气象干旱

  未来10天内,华北、黄淮等地仍无降水,气象干旱区旱情将持续发展。

  四、 未来4-10天具体预报

  19日08时至20日08时,西南地区东部、江淮、江南西部和北部、华南西部有小到中雪(雨),其中江南地区西部和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雪或暴雪,贵州、湖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冻雨。

  20日08时至21日08时,西南地区东部、江淮南部、江南、华南地区有小到中雨雪,其中江南地区东部的局部地区有大雪,贵州、湖南西部和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冻雨。

  21日08时至22日08时,云贵高原东部、江南东部有小雨雪;。

  22日08时至23日08时,云贵高原部分地区有弱降水;我国其余大部分地区将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23-25日,将有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地区;云贵高原、江南西部、华南西部仍为阴雨雪天气。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