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将迎来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22:34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1月16日电(记者周楠)记者从湖南省气象台了解到,17日,湖南将迎来一次较明显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专家表示,此次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湖南多数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可能对春运造成不利影响。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报,受南支低槽和补充南下的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17日起,湖南有一次较明显的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计会持续到21日。相比1月上旬的冰冻过程,此次过程的雨雪天气、冻雨范围和强度都将明显偏大。

  湖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蓉分析说,这一轮雨雪冰冻过程中,湘西、湘南有冰冻发生,湖南省内大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现象,其中18—20日雨雪最为集中,可能会对19日开始的春运造成不利影响。

  这一轮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具有雨雪冰冻范围大、持续时间较长、温度持续偏低三个特点。湖南大范围将出现中雪,局地大到暴雪,湘西、湘南将迎来大范围冻雨天气;初步预计,此次雨雪冰冻天气将持续4—5日;未来一周,湖南省气温都将在低位运行,湘西等地气温将在零下2摄氏度—2摄氏度之间。

  16日早晨,湖南省气温逐步走低,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滑落至冰点以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湖南 大范围雨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