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长报告23次提及着力引发网友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4: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长郭金龙作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代表纷纷在微博上进行即时直播,一时间,北京两会成为微博热点。人大代表在微博中称,此次北京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用的最多的一个词是“着力”。网友们纷纷建议,将“着力”改为“给力”更给力。

  昨天,人大代表发微博称“听市长报告,用的最多的一个词是‘着力’”。记者调查证实,市长郭金龙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使用了23个着力,其中有一段连续使用了7个“着力”。政府工作报告颇用“着力”的消息经微博传播后,该词一时间成为网络热词,截至下午5点,有近400名网友就此进行了评论。

  有网友建议郭市长应该与时俱进,顺应潮流,将“着力”改为“给力”。也有网友说,近几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越来越贴近民生,报告用“给力”也能更“贴近百姓”。还有许多网友将“着力”和“给力”结合起来,作出新的解读。

  昨天,郭金龙报告热词的曝光,也引起了许多网友对各地的官方报告进行了总结。网友“eccccccc”说:“南京市长的政府报告中也用了6个着力……”,“消瘦的肥彭”说广东省省委书记汪洋在省委全会作报告中用得最多的是“幸福”。

  网友支招北京调控房价

  昨天,北京市市长郭金龙称,北京今年将严格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继续增加住房有效供给,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北京将继续执行限购措施,继续执行境外及外省市人员在京限制购房及贷款政策规定,坚决抑制不合理购房需求。此消息引发网友热议,各种评论上千条。

  关心购房限制措施

  hangzhiwen2969 北京还要成为世界城市,不能排挤外地人,中国要融入世界,从北京做起。

  星风微痕 需求合理与否,没什么标准可认定。从政府层面上看,还是调控不合理的住房供给靠谱些。

  支招调控房价

  无欲则刚--SUN 好好学学新加坡。把经济适用房的供给加大,控制好价格,严格控制卖地完成GDP。让有消费能力的人去买商品房,去炒商品房好了,该交房产税就交好了。首要是解决绝大部分人的基本生活住房。

  大圣不穿裤 治房犹如治水!堵不如疏!关键是我们的执政者没有找到疏的方法和途径!更主要的是不见或不愿见事件的源头!窃以为不如把卖地的钱哪里来哪里去!不要让开发商哪里来哪里取了!

  冬瓜60 只要房地产只能由大企业开发,房价就一定下不来。西方哪有见房地产老板排到富豪榜前面的。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李铁铮 网络合作 搜狐网 新浪网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北京市两会

更多关于 北京 市长报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