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昨日迎来入冬最低气温-30.6℃(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8:18  辽一网-华商晨报
在浑河冰面上,钓鱼者“坚守阵地”,在自制的“暖棚”内垂钓 记者 闻英奇 摄影报道 在浑河冰面上,钓鱼者“坚守阵地”,在自制的“暖棚”内垂钓 记者 闻英奇 摄影报道

  晨报讯(记者 李敏)-30.6℃!

  昨日“三九”第八天,沈阳迎来了入冬以来的最低温,这一低温仅差0.1℃就达到了同期历史极值。

  昨日凌晨开始,沈阳的气温伴着北风直线下降,凌晨四点左右达到了最低值-30.6℃,随后气温小幅回升,早6时许再次下降达到了-30℃,很多清晨出行的市民感受到了数九寒天的威力。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昨早沈阳的气温达到了入冬以来的最低值,历史同期最低值出现在2001年为-30.7℃。

  昨日正好是“三九”的第八天,俗话说“冷在三九”,目前沈阳到了最冷的时候。我省昨日的最低温出现在铁岭西丰,达到了-35℃左右。

  昨日如果你在棋盘山肯定比在北陵的市民感觉更冷,因为沈阳市区最冷在东部,尤其是棋盘山山区温度最低。

  沈阳市气象台气象专家表示,沈阳每天最低气温和最高气温都是依据市内各区不同位置放置的七八个气象自动观测站测得,这些观察站代表性的有东陵站、南湖站、农大站、北陵站、奥体站等。

  昨日出现-30.6℃的就是东陵站,每年冬季沈阳的最低温一般都会出现在东部靠近棋盘山的位置,因为山区要比平原气温低。

  昨日17时,气象部门继续发布低温蓝色预警:16日早晨沈阳、鞍山、抚顺、本溪、阜新、辽阳、铁岭地区最低气温达-34℃~-23℃,比历史常年同期偏低5~10℃。预计17日上述地区最低气温持续偏低5~7℃。

  今早沈阳气温有所回升,但依然偏低,预计早晨最低温为-27℃,白天最高气温-12℃。

  不过,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过了“三九”以后,出现极端低温的可能性较小。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