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德印:促进经济发展与城市规划建设统筹协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8:4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皓)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代表来到西城区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准确客观地总结了去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实事求是地提出了今年及“十二五”时期的目标任务,指导性很强。报告令人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

  杜德印在审议发言时说,各位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关注首都发展的责任感溢于言表。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依法履职,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对各自所关注的领域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真正代表了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希望大家继续认真做好审议,把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规划完善好。

  杜德印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北京发展历史上成就辉煌的五年。“十二五”期间,要着手破解群众普遍关注的人口、交通、创新驱动等事关首都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我们既要充分认识到这些问题的综合性、复杂性,又要坚定信心、实事求是,积极探索破解这些难题的方法和途径。

  杜德印说,要统一认识,坚持以人为本,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发展与城市规划建设的统筹协调。经济发展的目标是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城市规划的最高目标是真正实现人的安居乐业。要坚持发展与首都城市性质和功能定位相协调,把首都发展放在全国整体发展中统筹谋划,不断提高“四个服务”的水平。要走增强首都服务功能与发展服务产业有机融合之路,在服务中谋求发展,以发展提升服务。要坚持发展与城市总体规划要求相协调,维护城市总体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发挥城市总体规划对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保证、规范、约束作用,充满信心,积极探索首都特大型城市的发展规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北京市两会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