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房价一定能做到理性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3:37  法制晚报

  昨天,副市长陈刚在参加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丰台代表团小组讨论时表示,让房地产价格理性回归的决心不变。政府将继续采用行政、经济等各种手段进行房地产调控。

  同时,北京将大幅度投放保障房,对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起到重要作用。

  ●谈房价

  房地产调控见效百姓应“给点耐心”

  陈刚介绍,去年北京明确了两个50%的目标,保障性住房要占到住宅开工总量的50%,这个目标超额完成。

  同时为了遏制房价过快上涨,4月底,北京出台了房地产调控的措施,成为全国第一个出台调控政策的城市。新政出台后,房价连续7个月涨幅回落,均价下跌。

  “可能会有些人说,我感觉房价下降得没有那么快,或者是还在涨,统计数据和老百姓的感觉不一样。这是因为房地产调控有一个过程。比如,同一个楼盘,今天卖这个价格,如果明天下降得太快,也会影响到已经购房者的利益。等到了下次新开盘,一开盘价格就会比较低。”陈刚说。

  “房地产调控要给点时间,给点耐心。我们让房地产价格理性回归的决心不变,而且一定能做到。”陈刚表示。

  ●谈供应

  体制优势保证市场稳定

  陈刚表示,政府一定能够做到让房地产价格理性回归。原因是体制的优势,掌控宏观经济的能力,运用行政、经济等各种手段,如限购、有关税收政策等等,并加强市场监控。

  市住建委主任隋振江也表示,北京房地产市场不能成为投机的乐园,必须抑制投资投机。北京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不是短期的,而是必须长期坚持的。

  ●谈购买

  政府提倡“毕业了,可以先租房”

  陈刚表示,要引导居民通过租赁的方式解决住房问题。

  “我们拥有住房的比例达到80%,最新的数据是人均住房面积29到30平米。所以说不是住房数量不足。”今后本市解决住房问题还是主要提倡租赁为主。“随着人口规模快速上涨,也不可能所有人一毕业就都就买上房子住,可以先租赁,等有了积累之后再买。”陈刚说。

  文/记者陈斯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北京市两会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