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中国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立场未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3: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7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就安理会改革问题答记者问时说,中国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

  有记者问:印度常驻联合国代表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选举安理会新常任理事国时,印度有信心获得足够多的票数当选。中国不会成为印度“入常”的障碍,他对此颇有信心。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国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的立场没有改变。我们支持对安理会进行必要、合理的改革,优先增加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目前会员国在安理会改革问题上分歧仍十分严重,应继续开展民主、耐心协商,争取找到能获得会员国最广泛支持的“一揽子”解决方案。我们一直重视印度作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大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理解并支持印度在联合国包括安理会中发挥更大作用的愿望。我们愿继续同包括印度在内的广大会员国就安理会改革问题保持接触与协商。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安理会 改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