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人民币国际化需要一个较长历史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4: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胡锦涛1月17日接受了美国《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联合书面采访。在回答关于美元作用和人民币国际化的提问时,中国在经济总量和贸易总量上对世界经济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民币在世界经济发展中发挥了一定作用,但如果要实现人民币国际化将需要一个较长的历史过程。

  胡锦涛表示,现行国际货币体系是历史形成的。美元是主要国际储备货币,全球相当多大宗商品交易都使用美元,投资和金融市场交易也大多使用美元。因此,美国货币政策会对全球流动性和资本流动产生重要影响,应该保持美元流动性的合理稳定。

  胡锦涛指出,一国货币要成为国际上被广泛接受的货币,需要一个长期过程。中国正在开展的跨境贸易和投资人民币结算试点是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而采取的具体举措,目的是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跨境人民币结算规模快速增长,说明这一措施适应了市场需求。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