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希望各方积极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胡锦涛1月17日接受了美国《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联合书面采访。关于朝鲜半岛局势,胡锦涛指出,中方高度重视朝鲜半岛核问题。我们主张,通过对话协商,以和平方式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

  胡锦涛表示,前一段时间,朝鲜半岛局势高度紧张。我们同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为缓和紧张局势、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作出了不懈努力。我们敦促南北双方保持冷静克制,不做任何可能激化矛盾、破坏半岛和平稳定的事情,同时尽快进行对话接触,妥善解决有关问题。我们呼吁有关各方多做有利于半岛局势缓和、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事情。在中方和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下,半岛局势出现缓和迹象。我们希望有关各方抓住机会,积极互动,尽快重启对话协商进程,推动半岛局势进一步朝着积极方向发展。

  胡锦涛强调,作为朝鲜半岛近邻和朝韩双方共同的朋友,中方一贯希望并支持南北双方通过对话协商改善关系,和解合作,最终实现自主和平统一。这符合南北双方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

  胡锦涛说,中方积极倡导并推动六方会谈进程。我们希望各方从半岛无核化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采取积极行动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我相信,只要各方相互尊重、平等协商,通过六方会谈全面均衡落实“9·19”共同声明,就能够妥善解决半岛核问题,推动半岛和东北亚实现长治久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胡锦涛出访美国

更多关于 胡锦涛 六方会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