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呼吁积极为重启六方会谈创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5:3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7日表示,中方积极倡导并推动六方会谈进程,希望有关各方从朝鲜半岛无核化与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采取积极行动为重启六方会谈创造条件。

  胡锦涛当天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联合书面采访时说,作为朝鲜半岛近邻和朝韩双方共同的朋友,中方一贯希望并支持南北双方通过对话协商改善关系,和解合作,最终实现自主和平统一。

  胡锦涛说,前一段时间朝鲜半岛局势高度紧张。中方同有关各方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为缓和紧张局势、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作出了不懈努力。中方敦促南北双方保持冷静克制,不做任何可能激化矛盾、破坏半岛和平稳定的事情,也希望有关各方抓住机会,积极互动,尽快重启对话协商进程。

  他表示,相信只要各方相互尊重、平等协商,通过六方会谈全面均衡落实“9·19”共同声明,就能够妥善解决半岛核问题,推动半岛和东北亚实现长治久安。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胡锦涛出访美国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