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中山孙女称台湾应该恢复三民主义考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8:28  环球时报
孙中山孙女孙穗芳 孙中山孙女孙穗芳

孙中山图像(网络截图) 孙中山图像(网络截图)

孙中山孙女孙穗芳 孙中山孙女孙穗芳

  环球网1月17日消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孙中山孙女孙穗芳日前分别捐赠孙中三铜像给6所大学。今日(17日)她在育达商业科技大学的孙中山铜像幕仪式上表示,“孙中山思想是宝,台湾不应废考三民主义,建议恢复考试。”

  报道称,笃信佛教的孙穗芳先以柳枝沾水进行诵经洒净仪式,并向铜像9鞠躬,充分表现对其祖父孙中山的尊崇。

  她听闻台湾学校考试已经不考三民主义,孙穗芳认为“应该要恢复”。她说,实行三民主义才能经济富庶,政治民主、人文素养提高的生活,虽然大家仍有不满意的地方,但是应该“饮水思源”。她建议应恢复三民主义考试,让更多人深入学习。

  现年75岁的孙穗芳现为孙逸仙(孙中山)和平教育基金会主席。她表示,20年前放弃房地产事业,专心投入研究孙中山思想,为了发扬精神理念,发愿捐赠100尊孙中山的铜像到世界各地,台湾有6所大学受赠。

  孙穗芳称,捐铜像给台湾还具有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历史意义。

  今天捐赠的铜像下方八角底座,刻有忠孝、仁爱、信义、和平、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等固有文化与道德,以及孙中山遗嘱等文字。

  这尊铜像为站姿,手中拿着三民主义书本,底下为八角花岗岩底座,总高度近4公尺,庄严肃穆。

  育达商业科技大学将铜像安座在校内文化大楼前广场,校方表示,广场未来将改名“中山广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孙中山 孙穗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