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峡工程办公室一名官员违规报销21万获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3:0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审计署昨日公布了其移送的2010年底已办结的28起案件的情况,其中六起案件涉及低保和公积金。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移民管理咨询中心办公室原副主任郭守彪违规报销21万被判刑。

  电脑管理员篡改数据贪低保

  山西大同城区低保中心电脑管理员查海涛,篡改低保人员生活保障金发放数据,将315.59万元生活保障金据为己有,一审获刑13年,并被没收个人财产10万元。

  河南江河机械公司城市低保金管理人员孔繁柱,利用职务便利,隐瞒23名已迁出、死亡或其他不符合发放条件的家庭的真实情况,并代领其低保金共计39676元据为己有,被判刑3年,缓刑3年。

  公积金中心主任违规贷款

  2起住房公积金案均发生在宁夏银川。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主任刘惠平先后3次以购买同一套住房为名,自己申请并批准取得公积金贷款共计42万元。

  该中心副主任李金星先后3次以购买同一套住房为名,在不能提供购房协议的情况下,申请并经该中心副主任陈玉柱批准取得公积金贷款共计60万元。

  刘惠平、陈玉柱还先后5次违规向该中心职工徐磊及其配偶发放公积金贷款81.10万元。刘惠平获刑5年。

  银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区直分中心原主任李子超,指使他人在未提供购房合同和首期付款收据的情况下骗取公积金贷款30万元归己使用,被判刑5年。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移民管理咨询中心办公室原副主任郭守彪,先后在多家服务场所购买、虚开或索要餐费、住宿费等发票,并以接待费名义在单位报销21万元据为己有。他被判刑10个月,缓刑1年。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官员 违规报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