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市长称听取代表意见时不班门弄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3:35  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市长郭金龙到东城团和延庆团参与小组审议。他在两次发言中,都提到未来五年,区县在发展中必须要注意差异化,找到自己适合的发展方向。

  >>谈东城

  只听意见不插话

  昨天下午,市长郭金龙来到东城区参与小组审议。代表发言过程中,郭金龙基本没怎么插话。一直听代表讲完,郭金龙说前一天已经全力作了政府工作报告,这次参与小组审议就是为了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并表示在细节上“不班门弄斧”。

  郭金龙表示,东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他希望东城区能利用好这次行政区划改革释放出来的统筹能力。

  郭金龙补充说,他来北京三年了,一个感觉越来越清晰:北京的定位中核心区非常重要。“一般讲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和国际交流中心,这当然是指全北京,但坦率地讲,更多的是在描述核心区。”郭金龙说,也正因为这样,核心区的任务非常繁重:不仅仅要服务北京,还要服务全国。他分析说,“未来五年,东城区最关键的是根据自己的特点,找到适合的发展思路。尽管两区合并,但空间方面并不占优,核心区的政治、文化等资源却是其他区县没有的。”

  郭金龙说,收集的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政府会充分重视,并展开研究。

  >>谈延庆

  鼓励延庆别“自卑”

  昨天,郭金龙到延庆代表团后,代表们显得有些拘谨。大家站起来鼓掌,室内出现了一段短暂的安静。见这种情况,郭金龙一改低调的风格,话明显多了。

  有关负责人逐一为市长介绍团里的成员。介绍到一位村干部时,郭金龙很高兴说“这个我认识!”这个小插曲缓解了市长刚刚进门时的紧张气氛。

  “市长,手心手背都是肉,您也得关注关注我们山区的孩子。”一位代表反映了延庆学龄前儿童教育问题。随后,代表们逐个发言,郭金龙不时地在本子上记下关键的数据,偶尔插话提问。讨论的氛围渐渐轻松起来。

  随后,郭金龙在他的发言中开始给延庆鼓劲。他回忆起自己在山区工作的经历,“延庆不能因为是山区而自卑。作为生态涵养区,找准自己的区位优势,找准比较优势,科学发展,才是延庆‘十二五’要做的。”这是他继东城区之后第二次提到差异化发展。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