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地统一集中整治酒后驾驶为期1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7: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7日)开始,全国各地统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多路记者跟随交警夜查,发现酒驾者不在少数,整治形势不容乐观。

  在藁城市东城南街与迎宾大道交叉口,晚上7:40,交警拦下了一辆从这里经过的黑色桑塔纳小客车。

  交警:用力吹气,没喝酒吗?

  司机:喝了一瓶啤酒。

  交警:你看20到80是之间是饮酒驾车,你现在吹的是76.4,请出示你的驾驶本。

  五分钟后,又有一名司机被测出酒后驾车,而且副驾驶上还坐着一位即将临产的孕妇。到晚上11点,这两地就查出酒后驾车10多起,石家庄市交管局查处酒驾小分队队长张海龙说:“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城乡结合部等地的巡查力度,一经查出,顶格处罚。”

  在长春市,寒冷的天气似乎令一些酒驾者心存侥幸,而遭遇夜查让他们丑态百出,甚至弃车逃跑。

  执勤交警周兆伟:突然拐到停车场,大灯也没关,车门也没关,旁边有一个商家,人就钻到那里不出来了。

  正当交警准备叫拖车的时候,一名自称驾驶员的男子突然出现。

  男子:我们一块吃饭的。

  交警:一块吃饭谁让你来的?不是你开的车为什么说是你开的?行驶路线都说不上来为什么说是你开的?

  最终这位冒名顶替者也被带走调查。

  晚上8点起,烟台市出动1500多名警力,在各重点路段以明察暗岗、交错设卡等手段严查酒后驾驶行为。

  执勤交警张建林: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绝对不要酒后驾驶,切记司机一杯酒,亲人两行泪。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酒驾 整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