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将迎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7:25  法制周报

  湖南交警储备物资  全力应对新一轮冰冻

  《法制周报》记者 陈松龄  通讯员 李银明

  据气象部门预报,从1月17日至20日,湖南将进入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为确保湖南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近日,湖南高速交警进一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措施。

  湖南高速交警认真总结近段时间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的经验和教训,主动协调沿线地方政府应急部门、各管理处、医疗急救、气象等部门,协调各管理处、经营管理单位在全路段储备盐、沙、草垫、防滑链、融雪剂等应对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应急处置物资。

  10日上午,高速交警临长大队水渡河中队民警上路执勤,在京港澳高速临长段水渡河大桥双向的入口处,可以看到高速路上已经树立起“雨雪天气减速慢行”“桥梁结冰谨慎驾驶”的提示牌。应急车道摆放一排三角锥形筒,桥旁边堆放了20包工业盐和100余个麻袋。临长大队水渡河中队民警任钊远介绍,这些工业盐和麻袋主要是应对新一轮的雨雪冰冻天气。

  发生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后,高速交警对弯道、坡道、桥梁、隧道以及事故多发路段,采取临时限速、警车引导等措施,确保车辆低速缓行,安全通过。因降雪、冻雨等造成路面结冰,将采取警车带道、大型货车碾压、小车客车跟随等方式间断放行。同时充分利用车载电子显示屏和利用高音喇叭喊话等多种方式加强疏导,警示过往车辆注意交通安全,防止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路面出现严重冰冻时,交警果断采取中断通行的交通管制措施,在交通管制区域选择合适的收费站就近疏导分流,避免车辆大量滞留在主干道内。

  出现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严重影响高速公路通行情况时,高速交警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及时铲冰除雪。出现大范围严重影响安全通行的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时,通报交通运输和安全监管部门,同时建议客运企业调整客运班次或者暂停营运。出现车辆长时间滞留的情况,高速交警将会同民政、医疗卫生部门为司乘人员提供食品、饮用水和药品,及时救治受伤群众,必要时会同有关部门将滞留群众撤离至服务区、沿线村镇等安全区域休息等待通行。

  此外,高速交警还进一步强化警务协作。临长、耒宜、衡枣、醴潭、怀新大队将进一步强化与相邻省份高速公路交警部门的警务协作,出现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严重影响高速公路通行时,相互通报道路通行信息,实行跨区联勤联动,共同采取宣传引导、远端分流等疏导措施,减轻高速公路通行压力,确保干线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高速交警准确掌握低温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下高速公路事故多发路段通行情况,根据冰冻区域、交通流量、行驶速度、滞留车辆等多种情况研判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分别采取远端分流、限制车速、限制车型等不同措施。对封闭道路后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及时引领至服务区或分流至最近出口驶离高速公路。对接报的交通事故,民警将迅速赶往现场,适当扩大警戒范围并及时处置,严防发生次生交通事故。高速交警各大队将进一步加强施救力量的调度,各大队施救车辆、施救装备停放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服务区,施救人员24小时待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冰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