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宫:我们已作好准备欢迎胡锦涛访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8: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1月17日电 (吴庆才 刁海洋)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乘专机抵达美国首都华盛顿郊外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正式展开对美国为期四天的国事访问。白宫新闻办公室在回答中新社记者咨询时表示,我们已作好准备欢迎胡主席来访。

  17日恰逢美国著名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属于美国人的法定假日,然而白宫工作人员的这个星期一却并不轻松,因为他们要加班准备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

  记者17日致电白宫新闻办公室时,工作人员表示自己正在加班很忙,有问题可以发邮件沟通。对于记者提及的欢迎仪式及晚宴的筹备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这些属于机密暂时无法向外界透露,不过她强调,“我们已经做好准备”。

  记者注意到,环绕白宫四周的街区,当日已挂出中美两国国旗。在白宫北门附近,一名值守的警察告诉记者,为确保这次胡锦涛对美国国事访问的成功,华盛顿地区将增加警力加强安保,至于增加多少警力,这也属于机密不便透露。谈起胡锦涛主席的这次访问,该警察笑言:“我相信这次访问一定会使中美关系变得更好。”

  按照白宫透露的日程安排,18日胡锦涛抵美后将直接前往白宫出席奥巴马总统在白宫寓所“老家庭餐厅”的“三对三”的小型晚宴;而19日奥巴马将在白宫南草坪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此后的会谈会见等将转为在室内举行。

  根据当地气象部门的预测,18日及19日上午华盛顿可能会有阵雨。据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白宫已做好全方位的应急预案,如果遭遇大雨、大雪或者大雾的恶劣天气,白宫可能将把隆重的欢迎仪式改为室内。1月13日上午,白宫还在南草坪进行了一次隆重的欢迎仪式的预演,这对熟谙流程的白宫而言是非常罕见的。

  据知,这次是美方主动提出将访问定位为最高规格的“国事访问”。届时,美方将作出全套正式外交礼仪和典礼。白宫方面与中国外交官已多次沟通,敲定最后的细节。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