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打造无线城市年内实现WIFI网络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08:3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7日讯(记者 吕峥) 今年年底前,本市五环以内以及各郊区县中心地区将实现WIFI无线网络全覆盖。市人大代表、北京移动总经理何宁在分组审议时表示,为实现建设“无线城市”的目标,本市年底WIFI网络站点将成倍增长。此外,今年上半年还将实现手机缴纳税费以及用手机刷卡乘车。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本市将完善网格化社会管理模式,加快实现社会服务管理的信息化、精细化。对此,何宁代表透露,本市已经将“建设无线城市”提上了议事日程。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年底前,本市将在全市五环内区域以及郊区县中心地区比如通州新城、昌平回龙观等地区,建立WIFI无线网络站点,让市民可以随时随地无线上网。何代表坦言,目前本市中国移动WIFI站点有5000多个,到年底前“肯定会成数倍增长。”

  何宁表示,此次“无线城市”的建设,就是在基础网络上,铺设一个服务平台,市民可以通过这个服务平台随时随地享受到便捷的、个性化的公众服务,诸如市民上班路线的路况查询、市民家的水电煤气费用缴纳提醒、并可以参与政府的民意调查等等。北京的“无线城市”应用的特点包括随时随地的便捷性、政府市民双向沟通的互动性等。届时,市民可以充分体验到“无线城市”中的新的生活方式。

  对于市民比较关心的收费问题,何宁表示,收费方案正在制定当中,“但可以肯定的是,收费是十分便宜的。由于WIFI的单位流量投资成本比2G 、3G网络降低了很多,所以资费会相对比较低。”同时,本市今年可能在城区范围内试点4GTD-LTE网络。

  此外,何宁还透露说,在继手机缴纳燃气费用实现后将可以缴纳水费,用手机刷卡乘车也将在上半年实现。目前移动公司正在与相关部门进行接洽。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北京市两会

更多关于 北京 WIFI网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