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雨雪持续扩张 湖南贵州成暴雪冻雨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2:05  新京报

  本网快讯(记者林文龙)昨日,西南地区至江南西部遭遇明显雨雪天气,贵州中西部出现冻雨。今天,雨雪范围将覆盖淮河以南的大部分地区,贵州、湖南将成为暴雪和冻雨的“重灾区”,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雪蓝色和冰冻黄色预警。

  在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作用下,昨天南方的雨雪范围持续向东蔓延,湖北大部、湖南中北部均加入雨雪的行列。据气象观测数据显示,截止今天6时,湖南西部和北部、四川东南部和云南东北部部分地区积雪5~15厘米,局地20~30厘米。

  今天,雨雪天气将覆盖整个南方,强降雪的范围和强度还将有所加大。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6时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西藏东北部、云南西北部和东北部、贵州东部和西北部、湖南大部、安徽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大雪(5~8毫米),其中,贵州东部、湖南中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雪(10~15毫米)。

  受冷空气和雨雪天气的共同影响,今天早晨,西南地区至江南中西部一带气温持续下滑,普遍降温幅度为2~4℃,局地降幅达8~11℃。

  今天白天,上述地区的气温仍将保持低位运行,湖南、贵州等地仍将受冰冻天气困扰。预计,18日08时~20日08时,贵州大部、云南东部、重庆东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广西北部、江西西部等地将出现冰冻天气,其中,贵州大部、云南东北部、湖南西部和南部山区,江西西部山区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冻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