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务部:2010年我国累计吸收外资首破千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2:1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商务部今天上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过去一年我国商务工作运行的总体情况。

  首先,我国国内的运行情况,去年我国的消费品市场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12月份的全国三千家重点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19%,1到12月份,全国三千家重点零售企业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8.1%,农村的现代流通网络初步形成,截止到去年年底全国累计建设或者改造连锁农村超市过一共有52万个,商务部还启动了肉类蔬菜的流通追溯体系建设工作,将选择大连、上海、南京等10个城市进行试点,纳入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的总体框架。

  在对外贸易方面,去年全年进出口总体保持平稳展,对外贸易较快实现了恢复性增长,我国贸易大国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去年进出口呈现快速恢复态势,单月贸易额曾经五创新高,我国与新兴市场双边贸易增势强劲,我国已经成为贸易伙伴的主要出口市场。去年欧盟、美国、日本仍然是我国的前三大贸易伙伴。

  此外,在吸收外商直接投资方面,去年全年全国非金融领域新批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一共2706家,实际使用外资金额是1057.4亿美元,首次突破了1000亿美元,创了历史新高,同时扭转2009年下降2.6%的局面,从结构上来看,这主要得益于我国的服务业以及中西部地区吸收外资的大幅增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外资 商务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