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西站开通刷银行卡买火车票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5: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琪鹏)昨天,银行卡购票业务已率先在北京西站开通。记者来到北京西站实地探访发现,由于车站都没有相应提示,绝大多数旅客并不知道这一新“变化”。

  因为没有任何指示牌,记者发现刷卡购票窗口并不好找。咨询台的工作人员说西站已经可以刷卡买票,但具体是在哪个窗口,他们却说不清。记者从值班主任处了解到,该站北售票厅16号窗口和南西厅10号窗口都可以刷卡购票。然而记者看到,在刷卡购票窗口前排队的旅客还是用现金购票。原来,除了比别的窗口多一台POS机,刷卡窗口并无特别的地方,也没有任何标识。在北京西站的站前广场及各售票大厅,记者均未看到与刷卡购票相关的提示。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排队买票的旅客,他们均表示不清楚能刷银行卡买火车票。“如果能刷卡买票当然好啦,只是不知道哪个车站能买,怕白跑一趟。”四川人老李说,因为住处离火车站很远,为保险起见,他还是愿意用现金。

  记者又走访了北京站、北京南站和北京北站,也未能发现关于刷卡购票的提示。至于何时能够开通此项业务,各站也没有对外公布准确日程表。

  在北京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银行卡购票的终端设备已于前天安装完毕,但是由于还没有和银行联网,现在还不能使用。他告诉记者,预计明天北京站就可以刷卡买票了。

  而在北京南站和北京北站,记者则被告知:该项业务还没有开始运行,具体什么时候开通,要听上级通知。J219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春运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