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遭低温雨雪袭击 首次启动冰冻灾害四级响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6: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1月18日电(记者杨洋)连日来,云南大部分地区持续雨雪低温天气,“春城”昆明也不能幸免,多日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下。记者今日从云南省气象局获悉,该省目前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IV级应急响应。该局气象专家透露,启动冰冻灾害IV级应急响应在云南还是首次。

  据气象专家介绍,1月1日以来,云南东北部的昭通市就出现了冰冻雨雪天气,6至7日,冷空气加强,雨雪冰冻天气扩大到曲靖市。11至12日冷空气再一次加强。最近的一次冷空气加强是15至16日,滇西北地区出现大到暴雪天气。17日,滇东北多地出现雨雪天气,导致多条公路封路;滇西北丽江迎来2011年第一场雪。18日云南各地仍以雨雪天气为主。受静止锋影响,19日至23日,昭通、曲靖、文山北部、昆明东部等地区还会出现冰冻天气。监控数据显示,未来10天,滇东北、滇西北等地区的雨雪天气还将继续维持。

  冰冻天气导致云南省多条道路中断交通,位于滇东北的昭通、曲靖地区积雪冰凌,多条道路中断,一些路线的客车已停运。滇西大理出现多条道路结冰的情况;丽江至香格里拉、宁蒗的班车停运;由于连日大雪,香格里拉城区道路全部积雪。航空方面,受雨雪天气影响,香格里拉机场、昭通机场17日被迫关闭;省内10多个航班被取消或延误;从昆明飞往全国各地的多个航班也被迫取消。

  寒潮同样也在考验云南电网供电能力,据云南电网公司消息,目前昭通的电网抗灾形势最为严峻,输电线路覆冰207条。但经过抢险人员全力抢修,目前昭通十县一区已全部恢复供电。由于天气原因,云南各地蔬菜价格出现上涨,昆明市的白菜批发价已从每公斤0.4元涨至0.7元。

  另悉,民政部17日从中央救灾物资昆明和南宁储备库紧急调运1万床棉被、1万件棉大衣和50吨彩条布,帮助云南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受灾民众安置工作。(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云南 冰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