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遭遇极寒天气 个别县市最低温接近零下40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6: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1月18日消息(吉林台记者 赵孟秋)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南方遭遇低温冻雨的同时,中国的北方地区也饱受着极寒天气的困扰,比如在吉林省,用数九寒天来形容现在吉林省的天气再合适不过。从上周末开始,吉林各地持续低温,个别县市最低温一度接近零下40摄氏度,是吉林省有气象记录以来少见的低温天气。

  用数九寒天来形容现在吉林省的天气再合适不过,从上周末开始,吉林各地持续低温,个别县市最低温一度接近零下40摄氏度,是吉林省有气象记录以来少见的低温天气。而在这样的温度下,向来以抗寒能力较强著称的吉林人也骄傲不起来了,不但街路上行人少了很多,出门时各种重量级防寒装备也是悉数上阵,帽子围脖手套雪地鞋一个也不能少,而且走不多远头发眼睫毛就会上霜,挤公交就如同进了冰箱,自己开车还要小心停放时间过长而打不着火。长春某汽车专营店客服人员称,最近几天因汽车低温打不着火请求救援的数量达到数十起,甚至超过了正常情况下整个冬天的总和。

  客服人员:今天我们接到救援的大概是十台左右,就是天气造成的,如果温度正常几乎就没有,将近三十度,肯定相对来说对车影响大一些。

  自己开车打不着火,想搭出租更为不易。

  市民:我十点半的火车打车打不着非常着急,急着回家过年。

  市民:公交车没等上,打车也打不上,冻透了。

  市民:等了一个多小时,到现在都没车,出租车一辆空车都没有。

  据气象部门预报显示,今明两天吉林省还将迎来小范围降雪,这对已经困难重重的出行状况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索性极端天气带给吉林人的并非都是不便。比如,低温天气里,滑雪场的生意就火得不得了。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从各地赶来的滑雪爱好者尽享冰雪带来的欢乐。

  爱好者:这是第一次滑雪,我在沈阳来的时候就感觉雪下得挺好的,因为雪下来之后雪场地面比较软,出现事故也不容易受伤。

  此外,吉林省蛟河市及长白山景区的温泉游也随着室外气温的降低逐步升温。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