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气象台:南方强降雪范围强度仍将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8日19: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18日消息(记者葛方度)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截至21日,南方地区强降雪的范围和强度还将有所加大。这将对今年的春运造成不利影响。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介绍说,在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作用下,今天(18日),雨雪天气覆盖整个南方,强降雪的范围和强度还将有所加大。贵州、湖南将成为暴雪和冻雨的“重灾区”。

  何立富:湖南贵州这一带因为气温还是比较低,一些地方特别是在贵州的中部一带地区、湖南的西部和中南部一带的一些地方可能还是伴有冻雨,因为一些地方地面温度比较低,即使是降雪发生,还是会发生凝冻的现象,也就是说路面的结冰和凝冻的状况比较严重,可能会对交通的影响还是比较严重。

  目前,南方地区的的雨雪范围将持续向东蔓延,湖北大部、湖南中北部均加入雨雪的行列。云贵至江南一带将有中到大雪,冰冻的范围和强度将超过本月初在贵州、湖南等地出现的情况,南方多条路段将受到影响。将对19日开始的春运造成不利影响。

  何立富:这一轮雨雪天气在明后两天还是比较强。长江以南的大部分地区可能受大范围的降雪天气的影响,对交通的影响将会比较大。江南的东部,在安徽、浙江、江西这一带地区在后期温度回升可能明显一点,因此这一带的结冰对道路影响相对弱一些。但是在湖南、贵州、包括云南的东北部、四川、重庆这一带的部分路段的影响时间可能会长一些,估计可能在24号之前,一些路段仍将受到影响。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